第13屆國際基建論壇 9.28揭幕規模擴2成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2022-09-26 16:58
  • 第13屆國際基建論壇將於本周三啟幕

  • 主辦單位於9月26日舉行新聞發佈會

  • 主辦單位於9月26日舉行新聞發佈會

  • 第13屆國際基建論壇以“共建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的基礎設施”為主題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共同主辦的“第13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將於9月28至29日在澳門舉辦,約1,300名來自全球基建範疇的政、商、學界精英出席,參展規模較上屆增長約20%,促進國際業界互聯互通的合作。

主辦單位於今(26)日舉行新聞發佈會,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介紹相關籌備工作。

參展規模增兩成 論壇提供全方位支持

第13屆國際基建論壇以“共建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的基礎設施”為主題,將有逾1,300名嘉賓參會,當中包括來自全球多個地區的政府機構、20家金融機構、70多家全球國際承包商250強及600多家行業及產業鏈企業機構的領導和高管參與,結合線上視頻直播、圖文直播等元素,促進參展企業、投資者、項目和觀眾的高效對接。

參展規模較上屆增長約20%,匯聚了眾多行業及產業鏈企業參展,並將安排商務配對和洽談區,融合展示、項目對接和會議洽談功能,為參展企業提供全方位支持。

金融創新、綠色低碳  建設多元化國際盛會

房秋晨表示,論壇各個議題和活動的安排,均著眼於促進業界開展更高水準、更高品質的國際基礎設施合作促進全球發展倡議的實施,積極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與全球發展倡議協同聯動。

此外,活動首日將發佈《“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2022)》及其報告,為國際基礎設施合作提供科學參考和趨勢引導,反映全球基建行業的新趨勢及新特點。期間還將舉行“國際基礎設施可持續促進機制”啟動儀式,引導和推動業界開展更多可持續的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線上線下推廣澳門會展業

余雨生表示,本屆論壇繼續豐富澳門元素,包括線上線下舉辦澳門會展業推廣活動,藉此推廣澳門會展優勢,促進會展的組織者與本澳會展業界交流,搭建會展跨界平台,促進“產業+會展”跨界聯動,同時希望透過舉辦國際基建論壇,引入高端的客商群,不僅能帶動基建相關行業發展,亦能讓會展周邊行業受惠,活躍澳門消費市場。

特邀深合區設展位

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在2021年9月17日揭牌以後,今年首次特別邀請到深合區城市規劃和建設局在國際基建論壇設置展位,介紹深合區的項目建設和發展概況。

突出中小企業元素 推動可持續發展

第13屆國際基建論壇特別調整議程,以突出中小企業元素。其中,“加強中葡基建合作 推動中小企業復甦”平行論壇將聚焦澳門中小企業、中國內地和葡語國家的中小企業發展,探討如何提升企業的競爭能力和創新能力,推動中小企業的復甦發展和可持續發展。

第13屆國際基建論壇是貿促局今年首個主辦的大型國際會展活動,為保障參與國際基建論壇人員的健康安全,主辦單位依照衛生當局疫情防控指引,結合國際會展組織的建議,將嚴格落實入場測溫和場地消毒等安排。

自2012年起,國際基建論壇已連續10屆在澳成功舉辦。更多今屆論壇資訊,可瀏覽:http://www.iiicf.org/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