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大屋家庭照片徵集活動得奬名單揭曉 線上線下展出得奬作品
文化局
2022-08-19 17:55
  • 鄭家大屋家庭照片徵集活動得奬名單揭曉 線上線下展出得奬作品

  • 文化局於即日至12月31日在鄭家大屋及專題電子相冊展出得奬作品

  • 鄭家大屋特別版模型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文化局主辦的“紀念鄭觀應誕辰180周年系列活動:家庭照片徵集活動”,日前已於鄭家大屋舉行得奬作品頒獎禮。是次活動反應熱烈,共收到逾百份作品投稿,為向公眾展示活動成果,文化局於即日至12月31日在鄭家大屋及專題電子相冊展出得奬作品,期間亦推出鄭家大屋特別版模型抽奬活動,歡迎公眾參與。

是次“家庭照片徵集活動”以家庭成員為單位,鼓勵全澳市民分享在鄭家大屋拍攝的家庭幸福照片及美好回憶,以個體視角展現鄭家大屋不同的模樣,追憶往昔,展望未來。徵集活動收到多份別具創意的參賽作品,從多角度、多層次地呈現鄭家大屋的空間情境,傳遞滿滿的家庭温暖,並帶出文化遺產保護的訊息。

經三位本地資深攝影專業人士以主題內容、攝影與構圖技巧及創作理念為標準進行評審,最終評選出10份得奬作品,得奬名單包括(排名不分先後):張文康《月門的留影》、劉雅恩《鄭家大宅開心遊》、何愛蓮《回家拾趣》、林永恒《四老表年初二之約定》、黃菊明《最好的相伴,在鄭家大屋》、王玉玲《團團圓圓》、林明杰《注視》、張曉芙《幸福一家》、林進傑《窗邊對望》、陳洵歡《鄭生眼中的鄭家大屋》,每位得奬者獲贈一千澳門元現金奬及紀念品。

得奬作品於即日至12月31日在鄭家大屋榮祿第門廊展出,並製作成電子相冊於線上展出(https://v.xiumi.us/stage/v5/5LTFC/386971959),市民可透過專題電子相冊及掃描現場展板上二維碼登記參加鄭家大屋特別版模型抽奬活動,每月將隨機抽出20名得奬者,每位得奬者可獲贈鄭家大屋特別版模型乙個,得奬結果將透過手機短訊通知。

鄭家大屋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進入參觀,逢星期三休館,公眾假期除外),免費入場。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觀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有關展覽資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96 8820。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