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港貨運碼頭至司打口附近一帶 今(10)日起開展重點區域“3天2檢”核酸檢測安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08-10 14:51
  • 核酸檢測重點區域示意圖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因應今(10)日新增1例輸入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個案,由於港澳船的船員有一定社區傳播風險,且不排除內港貨運碼頭一帶的人士有潛在的感染者,為進一步評估新冠病毒在本澳社區內傳播的風險,針對其曾居住地附近及經常出入的重點區域居住或工作的人士,開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以下重點區域人士須於今(10)日下午4時至明(11)日內完成第1次核酸檢測,並於8月12日完成第2次核酸檢測,3天內須進行2次核酸檢測(即“3天2檢”),每次核酸檢測須相隔至少24小時,當天已參與其他類別的核酸檢測則不須重複進行核檢。

重點區域檢測對象包括:

  1. 內港貨運碼頭至司打口附近一帶
  • 柯邦迪前地 / 司打口,河邊新街,比厘喇馬忌士街,鹽巷,李加祿街,貨倉街,三層樓上街,樂建斜巷,三層樓街,三層樓斜巷,三巴仔橫街,群興新街;
  • 其他曾在8月7日及之後在上述區域逗留超過半小時的人士。

考慮到相關區域風險較高,2019年7月1日之後出生的嬰幼兒,及不良於行且需人照顧的長者或殘疾人士不獲豁免。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會向在重點區域居住的人士發出短訊提醒進行預約檢測,如沒有按上述規定完成“3日2檢”者,其健康碼於8月13日轉為黃碼。

為便利居民參與檢測,將於上述區域範圍內停泊多部流動檢測車,居民亦可選擇附近的核檢站參與檢測。上述人士可透過以下連結進行預約:https://eservice.ssm.gov.mo/allpeoplernatestbook

為免因於澳門健康碼內申報或選用的地址未有及時更新或輸入錯誤而被列入封控或防範區,導致澳門健康碼轉為紅或黃碼,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居民儘快檢視澳門健康碼內“在澳常居地點”資料。如申報地址不正確或不確定選用存於身份證明局的住址是否已更新,請立即於澳門健康碼內重新填報。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