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至22日繼續暫停所有非維生必需的工商業活動
新聞局
2022-07-16 15:01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行政長官今日頒布批示,自2022年7月18日零時至7月23日零時,繼續暫停所有從事工商業活動的公司和場所的運作,但是維持社會必要運作及居民生活所需的公司或場所不受影響。

行政長官於7月9日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頒布批示,自7月11日至17日暫停所有非維生必需的工商業活動,有關的防疫措施對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傳播發揮了作用。今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頒布第119/2022號行政長官批示,自2022年7月18日零時至7月23日零時,所有從事工商業活動的公司、實體及場所繼續暫停營運,但以下三類公司、實體或場所除外:

  1. 提供水、電、天然氣、燃料、電信、公共交通、垃圾收集等基本公共服務,以及酒店住宿、清潔衛生、物業管理、批發及運輸生活物資等維持社會必要運作所需的服務的公司或實體;
  2. 街市、超級市場、餐廳、飲料場所、飲食場所、藥房、衛生護理場所等維持居民生活所需的場所;
  3. 經主管部門例外批准的公司、實體或場所。

根據第102/2022號行政長官批示所規定的電影院、美容院、酒吧、理髮店及向公眾開放的泳池等場所繼續關閉;餐廳、飲料及飲食場所繼續只能提供外賣,不能堂食。

根據有關的行政長官批示,因維持社會必要運作及居民生活所需而繼續運營的公司、實體及場所在提供服務時,須限制接待的人數,保持人員之間的距離,要求人員掃描“場所碼”。

此外,行政長官批示還要求所有人員繼續留在住所,因執行必要的工作、購買生活物資,又或其他緊急原因必需外出時須佩戴口罩,成年人須佩戴KN95或以上標準的口罩,未成年人不具備條件時可佩戴其他標準的口罩。

特區政府感謝廣大市民一直以來對抗疫工作的支持,尤其是對本月11日起施行的“相對靜止”防疫措施的理解和配合。希望大家繼續共同努力,盡量減少非必要的人員流動,將病毒傳播的風險降到最低,早日實現“動態清零”的防疫目標,早日恢復社會的正常運作。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