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開展第11輪至第13輪全民核酸檢測計劃
疫情記者會快訊
2022-07-16 17:56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表示,經過多輪的全民核檢,全有賴市民的配合,利用預約並準時到站,現時大部份市民均可於較快時間完成採樣。經分析居民預約檢測時段的數據,以及考慮前線人員的輪休安排等,近幾次全民核檢逐步調整核檢站的開放時間,同時,於不同地區加開流動核酸採樣車,更好地利用現有資源,充份發揮核檢站的運作效能。

教青局將全力配合應變協調中心,於全民核檢期間為各核檢站制定流程指引,接下來第11至第13輪全民核檢由下星期一,即7月18日起至7月23日一連6日進行,每兩日為1輪,共有3輪。

第11輪全民核檢由7月18日開始至7月19日結束。綜合近幾次全民核檢各時段的採樣數據,為平衡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的輪休,由第11輪起,將加長日間開放時段以取代深夜時段,一般站的開放時間為首日上午8時至翌日凌晨1時,第二天是早上8時至下午7時。全部一般站將劃一開放時間,當中流動核酸採樣車維持原來運作時間,即首日是上午9時至晚上10時;第二天是上午9時至下午6時。而關愛站則維持提前開站,即上午6時開站。

站點方面,維持與第10輪一致,共設有69個站,包括42個一般站、7部流動核酸採樣車、7個關愛站和13個自費站。所有站點和採樣車的安排可在圖文包和網站查閱。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