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至18日僅30條特別巴士路線有限度運作保障必要出行
交通事務局
2022-07-10 00:38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配合第115/2022號行政長官批示,自2022年7月11日零時至7月18日零時,暫停所有從事工商業活動的公司和場所的運作,但維持社會必要運作及居民生活所需的公司或場所不受影響。交通事務局公佈,上述期間僅維持最基本公共交通服務,30條特別巴士路線提供有限度運作(詳見附表),以滿足維生必需活動的從業人員,及從事防疫工作的必要人員的通勤需要。所有道路工程及輕軌服務全面暫停,而的士服務及公共停車場繼續維持營運。

特別巴士路線包括24條日間巴士路線及6條夜間路線,當中10條途經山頂醫院或鏡湖醫院的路線,合計日均提供約2,600班次,且巴士車廂滿載率仍需限制六成以內。相關路線沿用現時名稱,以便有需要人士搭乘,但不排除因應實際需要而稍作修改。所有乘客須出示“特許工作證”及健康碼綠碼方能上車,當中,從事維生必需活動相關行業之工作人員,有關“特許工作證”由各相關行業的主管部門按實際需要有限度發出;參與抗疫工作之公務人員,可出示所屬部門發出之員工證;家傭則可出示列明相關職務之有效藍卡作為乘車證明。至於須前往醫院接受醫護服務之人士,經向車長或車務人員說明理由,可獲酌情豁免出示有關“特許工作證”,但仍須出示健康碼綠碼方可乘坐巴士。

交通事務局呼籲市民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防疫工作,如非必要請勿外出。如務必出行,須嚴格按照特區防疫措施及做好個人防護,將病毒傳播的風險降到最低,早日實現“動態清零”的防疫目標。並請市民諒解有關措施的必要性,配合巴士車長工作。兩巴會繼續嚴格按照既定指令全面加強相關場所及巴士深度清潔消毒,保障公眾和員工健康,提供安全的公交服務和工作環境。

附表:30條提供有限度服務的特別巴士路線

日間路線

(24條)

1、7、8、10、11、18、19、25、33、56、59、73、102X、21A、28C、2A、3A、6A、6B、AP1、H1、H2、H3、MT4

夜間路線

(6條)

N1A、N1B、N2、N3、N5、N6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