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至17日啟動第7輪至第10輪全民核酸檢測計劃
疫情記者會快訊
2022-07-08 17:21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介紹,第7輪至第10輪全民核酸檢測計劃將於7月10日(周日)起至7月17日一連八日進行,每兩日為一輪,合共4輪。每一輪核檢由上午9時開始至翌日下午6時結束;當中關愛站會提前3小時開站,即上午6時開站,但關愛站和部份一般站不設深夜時段。

教青局表示,第7輪至第10輪全民核檢的對象為所有在澳的3歲以上人士,即2019年7月1日或之前出生者必須參與;而黃碼人士、重點人群參與全民核檢,其核酸結果亦計算在衛生部門要求的核檢次數內,當日不用重複進行核檢。

63個核酸檢測站中,包括42個一般站、2部流動核酸採樣車、7個關愛站和12個自費站。因3歲以下嬰幼兒已經獲豁免進行全民核檢,為平衡各站人流,善用原本可在關愛站核檢的名額,故關愛站的使用對象將作調整,由第7輪全民核檢開始,7個關愛站將開放予對象為6歲以下兒童使用,如有需要可由一名人員陪同。至於一般站的優先通道維持3歲以下的對象使用,敬請市民留意。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