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察局7月4日至7月8日對外服務安排
治安警察局
2022-07-03 23:10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根據行政公職局發出之指引,經考慮目前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防疫要求,以及向公眾提供適度公共服務的需要,公共部門及實體於2022年7月4日至8日期間,僅維持有限度的對外公眾服務。同時須採取有效措施,嚴格遵守衛生當局和行政公職局就防疫目的發出的指引。因此,治安警察局部分單位於上述期間會提供有限度服務,同時提醒所有進入治安警察局設施之人士,均須佩戴口罩和進行體溫監測,以及出示綠碼,否則可被拒絕進入。各服務情況如下:

一、出入境對外服務

出入境對外服務治安警察局已暫停於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及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的服務,而位於氹仔北安的出入境事務大樓,於7月4日至8日期間會提供有限度服務,服務項目如下:

1. 一般旅客之逗留許可於上述日期當天屆滿的緊急延期服務;

2. 非本澳居民遺失入境時所使用證件之處理;

3. 申請及領取「個人出入境紀錄證明書」。

(註:擬於7月4日辦理上述三項服務,請先致電28725488預約;擬於7月5日或之後辦理,則須於明天起透過治安警察局網頁系統進行預約  https://www.fsm.gov.mo/psp/WebReserveSystem/ceext/ceext.aspx  或致電28725488進行預約。)

上述以外的其他服務將暫停受理,原已預約於7月4日至8日到治安警察局辦理出入境範疇的手續,將順延至緊接的下一個工作日辦理。因此臨時措施而延後至恢復全面服務的首辦公日申辦居留許可或逗留特別許可(外僱、外僱家屬、外地學生等)之手續者,將不視為逾期。治安警察局呼籲如非緊急情況,相關人士無需急於前來辦理手續。另外,出入境管制廳調查及遣送警司處會一直維持正常服務。倘對上述安排有任何疑問,請致電出入境事務查詢熱線28725488。

二、交通廳對外服務

1.  在處理交通違例方面:涉及駕駛者「輕微違反」行為、車輛保險方面之違例、車輛被鎖之違例和費用,以及車輛被用於提供有別於獲許可或註冊用途且有報酬之服務(俗稱白牌車)必須親臨澳門交通廳或氹仔交通分站處理。其他交通違例可使用電子渠道(「警務易」手機應用程式、一戶通、互聯網、中銀e道/中銀e網、《城市指南》資訊亭等)繳交。

2. 申請交通違例短信服務:市民只可以於「警務易」手機應用程式及互聯網申請,交通廳的相關服務辦理點會暫停。

3.  交通意外證明申請及領取、登記香港及國際駕駛執照維持正常服務。

倘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8374214查詢。

三、准照申請服務

以下服務將暫停:

1.  私人保安業務執照

2.  自體防禦執照

3.  使用及攜帶自衞槍准照

4.  使用及攜帶競賽武器准照

5.  存放用以裝飾及具珍藏價值武器之許可

6.  買賣/轉移槍械之許可

7.  購買子彈之許可

8.  武器、彈藥、爆炸品或仿真槍械之入口/出口許可

9.  武器及彈藥貿易商業場所准照

10. 燃放爆竹許可

11. 燃放火箭及煙花准照

12. 保安員工作證

13. 申報槍械

倘有任何疑問,可致電88970944或88970934查詢。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