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輛流動核酸採樣車改於河邊新街凱泉灣總站停泊 黃碼人士往核酸檢測前應留意天氣情況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06-30 23:00
  • 黃碼區域人士核酸檢測安排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黃碼區居民須按要求於第1、2、4、7天進行核酸檢測,為便利他們檢測,7月1日至7月2日一連2日,派出2輛流動核酸採樣車,於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停泊兩個不同地點進行採樣。現對流動核酸採樣車的停泊點作調整,1輛停泊在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維持不變,另1輛原在司打口休憩區停泊的,現改於7月1日至7月2日在河邊新街凱泉灣總站停泊,敬請留意。

為配合有關調整,由7月1日至2日凱泉灣巴士總站暫停運作,6B路線總站改設於 “媽閣總站”,受影響乘客可於“河邊新街/凱泉灣”站上車,而71S則暫停營運。

同時,根據黃碼區地點和人數分佈,並考慮可便利居民步行前往,應變協調中心已增設望廈體育館1樓、石排灣公立學校、勞校中學附屬幼稚園、沙梨頭活動中心、培正中學共5個核酸檢測站,以便利黃碼區居民檢測。

黃碼人士可透過以下連結:https://eservice.ssm.gov.mo/allpeoplernatestbook預約到上述地點進行核酸檢測,亦可在以下連結預約到各個常規核酸檢測站進行免費核酸檢測:https://app.ssm.gov.mo/mandatoryrnatestbook ,核酸檢測結果不會上載至澳門健康碼,亦不可作為出入境用途。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因應氣象部門已發出一號風球信號,並預料本澳天氣轉趨不穩定,黃碼人士出門前留意天氣情況,倘因天氣轉差不宜急於出門前往核酸檢測站,如因天氣影響而未能按時到站的人士,可持原有的預約憑證於當天稍後時間,直接前往原預約地點接受採樣,無需重新預約。

另外,上述人士在出門前須進行一次快速抗原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到核檢站進行核酸檢測;若檢測結果為陽性,除在澳門健康碼作出申報外,不論是否有發熱、呼吸道症狀等不適,應儘快召喚救護車(電話:119、120或2857 2222),本人及同住人必須留在家中耐心等候當局安排的救護車運送至檢疫地點。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