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下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出現陽性個案
社會工作局
2022-06-28 21:07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今日(28日)社會工作局接獲衛生局通知,母親會下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在第三次全民核酸檢測中,有一個十混一樣本呈陽性。

經全院即時進行快速抗原檢測,發現上述10名員工中有一名健康照護員的快測結果呈陽性。該名員工在本澳居住,自6月18日沒有離澳,在之前的第一及第二次全民核檢,以及另外一次院內員工核檢和四次抗原快測中的結果均呈陰性。而除了該名員工外,院內的其餘員工及院友在上述快測中的結果均為陰性。

社會工作局在知悉事件後,立即與衛生局和院舍保持緊密溝通,除了通知消防部門將該名員工送往醫療隔離場所外,亦指引院舍即時安排全體員工及院友按風險程度在院內分開隔離,開展全院抗原快測,同時採取各項緊急應對措施,包括進行環境消毒、實施人員管控、調整生活安排,以及嚴格執行各項感染控制等工作,減少院內人員之間的相互接觸,預防病毒在院內傳播。此外,社會工作局與衛生局也安排全院人員在同日進行了一次核酸檢測,而有關樣本正在檢驗之中,暫時未有結果。現時該院情況基本穩定,院友的起居、飲食和照顧沒有出現特別問題,而院舍已將事件通知院友家屬,說明院內當前情況並交代採取的應對措施。

母親會下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院內現時共有58名院友和76名員工。自6月25日開始實施防範式閉環管理以來,該院員工接受了頻密的核酸檢測及抗原快測,反映有關安排能夠迅速發現懷疑感染個案,及時將之隔離。今次事件說明,即使先前多次核檢和快測結果均呈陰性,員工在閉環管理首幾天的檢測結果仍會存在變化,必須持續進行一段時間的核檢和快測才能及早發現受感染的人員,以確保閉環管理的有效性。為此,社會工作局和衛生局由今日開始,將協同所有實施防範式閉環管理的長者和康復院舍,連續數天為員工及院友進行核酸檢測和抗原快測,這項安排對於採取閉環管理以對抗疫情的工作成效,具有關鍵性的作用。

目前,社會工作局與衛生局仍在密切跟進有關情況,將會視乎今日的核酸檢測結果,採取相應的續後處理措施,並與院舍及其管理實體保持緊密協作,協助院舍落實各項管控安排,維持院舍的基本運作。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