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核檢截至晚上10時採樣585,666人次
360,211人次已有檢測結果呈陰性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06-21 00:05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今次全民核酸檢測於昨(19)日中午12時開始,截至今(20)日晚上10時,已採樣585,666人次,其中360,211人次已有檢測結果,呈陰性;另外,全民核酸檢測至晚上10時累計共11個10混1樣本初檢呈陽性。

因應澳門疫情已出現社區傳播,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市民積極響應,儘快預約儘早完成全民核檢,以及時發現風險和隱藏個案,阻截和防範病毒在社區擴散。全民核酸檢測預約連結為 https://eservice.ssm.gov.mo/allpeoplernatestbook ,檢測結果不在健康碼上顯示,不可用於通關。自費核檢站的核檢結果則可上健康碼並用作通關,且可計算在全民核檢計劃中,但亦須嚴格實行預約安排,預約連結為 https://eservice.ssm.gov.mo/rnatestbook/V21/。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市民,明(21)日中午12時後仍未接受採樣的在澳人士,其健康碼將被轉為黃色,並由警察送至指定地點接受檢測,在原地等候直至檢測結果陰性才能離開,拒絕檢測者須接受14日指定地點醫學觀察。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