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消優惠”明(23)日9時起領取: “消費卡”拍卡加值“移動支付”自動存入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 金融管理局
2022-05-22 10:30
  • “消費卡”拍卡增值簡便

  • “消費卡”拍卡增值簡便

  • “電消優惠”領取-拍卡示範

  • 拍卡服務點可於計劃專頁查閱

  • 消費卡餘額可於澳門通網頁查詢

  • 溫馨提示: “消費卡”餘額10元或以下才可拍卡領取優惠

  • “電消優惠”領取篇1

  • “電消優惠”領取篇2

  • “電消優惠”領取篇3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電消優惠”領取-拍卡示範

5月18日或之前成功完成“電消優惠”登記並獲核實的居民,明(23)日上午9時起,將可透過拍卡加值(消費卡)或自動存入(移動支付)的方式,領取5,000元“啟動金”及3,000元的“立減額”,並可於6月1日起開始使用。

“消費卡”拍卡領取便捷,餘額需10元或以下

居民如選擇以“消費卡”領取,並已於5月18日或之前完成登記,明日起可到全澳174個服務地點拍卡領取優惠。如居民前往的服務點人流較多,可選擇到附近其他網點拍卡,亦可稍後時間再拍卡加值。領取期至2023年1月17日,不需急於首日領取。

需要注意的是,如曾自行加值消費卡,需要先將卡內餘額用至10澳門元或以下,才可拍卡領取消費優惠。拍卡服務點可於計劃專頁查閱(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zh-hant/topup_loc.jsp)。

如於5月18日之後完成登記,登記後需相隔2個工作天,才可拍卡領取優惠。

如屬領取新卡(如遺失或從未領取消費卡)的情況,居民亦需於明(23)日起按登記時選定的日期和地點,到指定的政府部門服務點領取新卡。領卡服務點的地址可於計劃專頁查閱(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zh-hant/pickup_card_loc.jsp)。

如屬代領新卡的情況,領卡時須出示代領人及被代領人的澳門居民身份證正本、聲明書及授權書等文件。相關文件可於計劃專頁的“領取須知”專區查閱及下載(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zh-hant/pickup_info.jsp#a5)。

“移動支付”9時起陸續自動存入,並發到帳提示

居民如選擇“移動支付”並登記“本人領取”或“沿用去年方法”,且於5月18日或之前完成登記並獲核實,金融機構將於明(23)日早上9時起,陸續以短訊或手機程式推送的方式發出到帳提示,通知優惠已存入指定的實名帳戶內。居民毋需持續查閱電消優惠是否到帳。

如於5月18日後完成登記,將於2個工作天內獲核實,之後同樣會收到金融機構通知,優惠已自動到帳。

如屬轉移優惠或未成年人的登記,可於登記所選日或之後的工作日,前往登記時所選金融機構網點,提交相應的身份確認文件即場核實資料。如通過核實,優惠將於2個工作天後自動注資。優惠使用期由6月1日開始,居民不需急於進行身份核實。

授權書及同意書等相關文件可於金管局網頁或計劃專頁的“領取須知”專區查閱及下載。

查詢途徑

居民如有疑問,可瀏覽計劃專頁,亦歡迎在辦公時間按下列途徑查詢:

1. 登記事宜(澳門金融管理局)

電話:2856 5080 / 2856 5088

電郵:econsumption@amcm.gov.mo

2. 一般事宜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電話:6299 8235

電郵:econsumo@dsedt.gov.mo

微信服務號: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服務在線(DSEDTONLINE)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