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與學校會議跟進《應對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預案》的預備工作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2022-05-19 21:30
  • 教青局舉行《應對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預案》協調會

  • 介紹學生身心健康支援工作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因應特區政府早前舉辦的《應對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預案》宣講會,為了讓學校進一步瞭解《預案》中由學校協助的防疫工作範圍,跟進落實相關具體工作安排,提升學校應對疫情的能力。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2022年5月19日下午假教業中學舉行《應對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預案》協調會。會議由局長龔志明主持,副局長丁少雄、阮佩賢、黃嘉祺和部門主管,以及所有學校領導和代表出席。

龔志明在會議上感謝教育界在過去兩年多以來積極配合特區政府開展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匯報截至5月18日,本澳大專學生的接種率為94%,12歲至19歲學生接種率為86%,3歲至11歲學生接種率為78%,同時,配合衛生當局將於下周二起提供兒童mRNA疫苗,請學校繼續鼓勵家長儘快為3歲以上子女接種。針對特區政府借鑒鄰近地區經驗制定的《應對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預案》,詳細介紹有關《預案》中,因應網格化管理需要教育界提供支援,呼籲學校做好準備部署。

丁少雄及黃嘉祺講解當本澳出現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時,高等院校和非高等教育學校須配合特區政府的工作。從《預案》中的五個傳播級別,講述在網格化管理下學校應進行相應工作。同時,教青局已推出“課程與教學資源網”,為學校安排在家學習方案提供支援,並與學生輔導服務機構及民間社團共同攜手提供師生心理支持。

為進一步關心青少年學生身心健康,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介紹了學生身心健康支援工作,與非高等教育學校探討在“校園危機管理專責小組”成員中,增設“校園身心健康工作小組”,從而幫助學校感應和辨識高危學生,希望能提早預防,及時發現,適切介入。教青局稍後亦會透過指引、教材和網頁資訊,進一步支援學校開展相關工作。

教青局將繼續與教育界攜手合作,為學生提供安全和健康的學習境環,共同守護家園。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