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消優惠”5.23(下周一)起領取
金融管理局 /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2022-05-16 16:01
  • 金管局為政府部門及金融機構前線人員講解身份確認及領卡安排

  • 金管局為政府部門及金融機構前線人員講解身份確認及領卡安排

  • “電消優惠”登記情況

  • “電消優惠”領取篇─消費卡

  • “電消優惠”領取篇─登記本人及沿用去年

  • “電消優惠”領取篇─轉移他人及未成年人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計劃”5月23日(下周一)開始進入領取期,領取期至明年1月17日。

5月18日或之前登記“移動支付”的居民,於5月23日當天早上9時起,陸續獲金融機構自動注資款項。

5月18日或之前登記“消費卡”的居民,可於5月23日當天起拍卡加值。

截至今(16)日下午3時,已有315,866名居民完成登記,當中144,639人選擇“移動支付”,171,227人選擇“電子消費卡”。

移動支付自動注資

如居民於5月18日或之前完成登記使用移動支付工具,且為登記人本人領取,或登記時選擇“沿用去年方法”(包括本人及獲轉移),金融機構將於5月23日早上9時起,陸續將5,000元啟動金及3,000元立減額的“電消優惠”自動存入居民登記的帳戶。並將以推送信息或短訊,提示居民已經到帳。

5月18日後登記的居民,於登記後2個工作天獲注資優惠。

如屬轉移優惠或未成年人的登記,則可於5月23日起,根據登記時選定的日期和地點,前往金融機構提交相應的身份確認文件即場核實資料。如通過核實,優惠將於2個工作天後自動注資。

已登記消費卡在174個點拍卡加值

如居民於5月18日或之前完成登記使用仍有效的消費卡,5月23日起可到全澳174個拍卡加值點領取優惠。

如曾自行為“消費卡”充值,必須將餘額用至10澳門元或以下,方可拍卡。各加值點的地址可於計劃專頁( 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zh-hant/topup_loc.jsp )查閱。

如補領或新領消費卡,可由5月23日起按登記時選定的日期和地點,前往領卡點領取新卡,卡內已有優惠,無需再拍卡加值。

多媒體宣傳助居民瞭解

金管局早前已為政府相關部門及金融機構的前線人員舉辦講解會,介紹身份確認及領卡的安排和注意事項。

此外,為便利居民獲得領取優惠的相關資訊,金管局和經科局已製作“領取篇”圖文包,上載至專題網頁( 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 )及部門微信公眾號。​

專題網頁亦設有一系列問題集、圖文包和短片,以及最新消息、領取流程、表格下載等資訊,方便居民按各自情況簡便查閱。居民如有疑問除可瀏覽專題網頁,亦可於辦公時間按下列途徑查詢:

  1. 登記事宜(澳門金融管理局)
    電話:2856 5080 / 2856 5088
    電郵:econsumption@amcm.gov.mo
     
  2. 一般事宜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電話:6299 8235
    電郵:econsumo@dsedt.gov.mo   
    微信服務號: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服務在線(DSEDTONLINE)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