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消優惠”5.10登記最新8條短片易看易明
金融管理局 /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2022-05-06 10:00
  • 登記不同領取方式影片,及所需提交文件一覽

  • “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計劃”-登記篇(消費卡1)

  • “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計劃”-登記篇(消費卡2)

  • “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計劃”-登記篇(消費卡3)

  • “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計劃”-登記篇(移動支付1)

  • “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計劃”-登記篇(移動支付2)

  • “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計劃”-登記篇(移動支付3)

  • “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計劃”-登記篇(移動支付4)

  • “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計劃”-登記篇(移動支付5)

  • 政府及機構服務點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消費卡登記演示─使用去年消費卡

消費卡登記演示─補領消費卡

消費卡登記演示─新領消費卡

移動支付登記演示─沿用去年領取方法

移動支付登記演示─存入登記人的移動支付工具

移動支付登記演示─存入他人的移動支付工具

移動支付登記演示─滿12歲未成年人存入本人實名認證工具

移動支付登記演示─未成年人存入父、母或監護人實名認證工具

“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計劃”將於下週二(5月10日)早上9時起接受登記,登記期長達8個月,居民可充分考慮後作出選擇,毋需急於登記。

為讓居民瞭解計劃詳情,澳門金融管理局與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已持續舉辦多場講解會,並透過多媒體多渠道進行廣泛宣傳。為更好地讓居民瞭解登記流程,金管局製作8條登記演示短片匯集於“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計劃專題網頁”的“登記須知”欄目內(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zh-hant/reg_info.jsp#a2_1),針對不同領取方式,逐步說明登記流程,方便各種需要的居民。

登記基本相同流程更簡便

居民可於2022年5月10日早上9時起,至2023年1月13日期間,到金管局網頁( https://registration.amcm.gov.mo/econsumption/terms_zh.html )登記以“實名認證的移動支付”或“電子消費卡”領取“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

為便民考慮,如居民今年想繼續使用去年的移動支付工具,無論是本人或獲轉移的優惠,均可透過簡便步驟快速完成登記,且獲轉移的優惠於登記後無需提交身份確認文件。

如有轉移人希望更改領取方式或工具,轉移人則需先行登記。居民亦可選擇重新登記其他移動支付工具,包括登記將優惠存入本人指定的實名帳戶,或轉移至他人的實名帳戶。

未成年人的優惠可轉移到父、母或監護人的帳戶,其中年滿12歲的未成年人,如已開通實名帳戶,可登記其本人帳戶領取優惠。轉移優惠及未成年人登記後,需到金融機構提交授權文件及身份證等文件作身份確認。金管局陸續向12及18歲人士的家長或監護人發出短信,提示有更多領取方式可供選擇。

如居民仍持有有效消費卡,登記時可直接選擇“去年消費卡”,並將餘額用至10元或以下,再於登記後兩個工作天的領取期內到全澳逾170個拍卡加值點領取優惠。如遺失消費卡,需先向警方報失再登記補領;如消費卡已辦理自動加值或以他人名義記名,也可登記補領;如從未登記,可登記新領消費卡。補領或新領的消費卡內已存有優惠,居民無需再進行拍卡。

100服務點協助登記

為方便居民瞭解登記流程,金管局及經科局已製作了演示短片、宣傳動畫、圖文包及問題集,匯集於“專題網頁”( 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 );另外,各金融機構的配套優惠活動鏈結也匯集於計劃專頁。居民於登記前,可細閱各機構的優惠方案和條款,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及消費習慣,謹慎揀選其中一種“移動支付”或“消費卡”以享用電子消費優惠。登記期超過8個月,時間充足。

經科局、金管局及市政署轄下的三個服務點,可供自助網上登記。金融機構合共91個服務點,可協助居民即場網上登記(服務點清單可瀏覽 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zh-hant/self_reg_loc.jsp );部份機構服務點會於週末加開服務,詳情可向金融機構查詢。

長者、殘疾等有需要人士,倘在申領方面需要協助,可前往社工局轄下的4個社會工作中心及1個社會工作中心分站,以及29間家庭及社區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可協助辦理登記手續。此外,社工局亦協調了29間長者及康復院舍、7隊家居照護服務隊、75間長者及康復日間服務中心/社團,協助上述人士登記及作特殊狀況的支援。詳情可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https://www.ias.gov.mo ),或致電熱線2822 1150查詢。

如居民對“第三輪抗疫電子消費優惠計劃”有疑問,可瀏覽專題網頁,亦歡迎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半至5時45分),按下列途徑查詢:

  1. 登記事宜(澳門金融管理局)
    電話:2856 5080 / 2856 5088
    電郵:econsumption@amcm.gov.mo
     
  2. 一般事宜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電話:6299 8235
    電郵:econsumo@dsedt.gov.mo
    微信服務號: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服務在線(DSEDTONLINE)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