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佈局大賽今(26)日啟動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2022-04-26 17:59
  • 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佈局大賽今(26)日啟動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代局長陳子慧作視頻致辭

  • 廣東省巿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一級巡視員何巨峰發言

  •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少文發言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佈局大賽(簡稱“灣高賽”)今(26)日以“線下+線上直播”形式在佛山市正式啟動。

本屆大賽由廣東省知識產權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及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舉辦時間為2022年4月至10月,將於佛山市舉行初賽、複賽和決賽。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少文及廣東省巿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一級巡視員何巨峰出席了今(26)日下午舉行的啟動儀式並發言,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辦事處主任劉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代局長陳子慧作視頻致辭。去年獲初創組金獎的澳門科技大學朱依諄教授並在線上分享了參賽經驗。

本屆灣高賽以專利技術領先、市場價值潛力大、具有高價值專利優勢、落地轉化實施概率大的戰略性產業集群領域科技創新項目為參賽對象。大賽設金奬10項、銀獎15項、優秀獎25項。

本屆大賽呈現出五個新特點:一是參賽主體不分組,參賽項目根據所屬技術領域分為戰略性支柱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兩大產業集群;二是參賽主體中的企業改為中小微企業;三是高校或科研院所報名參賽項目不受數量限制;四是建立灣高賽數字資產中心,參賽項目專利數據將納入該中心統一管理,為參賽項目專利轉移轉化提供大數據平台;五是獎項增至50項,獎金合共人民幣395萬元。大賽規則、賽制、流程和評價體系的創新和優化,為辦好大賽奠定了堅實基礎。

粵港澳大灣區擁有強勁的科研力量和良好的創新生態,而灣高賽經過三年的精心打造和創新發展,得到了大灣區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成為享譽全國的重大品牌活動,不但為參加者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展示平台,而且所開展的項目對接會為專利價值變現和增值提供了重要管道。此外,大賽亦為參加者帶來了更多與其他科創團隊交流合作的機會,參加者可藉助灣高賽的平台加強與其他企業、高校的連結,聯合開展針對行業前沿技術、材料、應用等方面的探索創新。

灣高賽報名系統現已開啟,報名截止日期為2022年6月20日。有意參賽者可登入大賽官方網站(https://ghm.7ipr.com)了解比賽詳情及報名參賽。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