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局推出公務人員手機應用程式 整合G2E功能和退休基金會服務
行政公職局 / 退休基金會
2022-04-02 11:00
  • 部門代表出席講解會

  • 圖文包1

  • 圖文包2

  • 圖文包3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特區政府持續發展電子政務,從內部管理及對外服務等方面推進各項工作。在內部管理方面,致力構建統一管理平台,由即日(4月2日)起,行政公職局推出公務人員手機應用程式(APP),“一戶通”內原有的公務人員管理及服務平台(G2E)功能、退休基金會電子服務,將遷移至統一和獨立的手機應用平台。此外,亦新增了衛生局的“電子醫生檢查證明書”與財政局“電子薪俸單”兩項新的應用,讓公務人員可以更便捷地使用不同的公職電子服務,並提昇其使用體驗。

持續優化公務人員管理及服務平台

公務人員APP包含“G2E”和“退休基金會”兩大功能類別。公務人員可透過工作人員登入號登入“G2E”,使用原有“G2E”服務,如查看出勤、申請年假或缺勤、報讀培訓課程、公文收發或流轉等。此外,新增遞交醫生檢查證明書(即由衛生局轄下醫院及衛生中心發出的“電子病假紙”)以及查閱電子薪俸單(即財政局發出的“電子糧單”)的功能,操作過程簡便,不受時間和地域限制。其中電子病假紙的推行,尤其便利公務人員在患病休養或照顧患病親屬時,無需工作人員返回所屬部門提交紙本病假紙,功能貼心便捷。

集中提供退休基金會服務

與此同時,退休基金會服務對象可使用“一戶通”個人帳戶登入“退休基金會”頁面,隨時隨地使用各項退休基金會電子服務,包括公積金制度“轉換易”服務、公積金帳戶結算申請、公積金制度資訊、退休及撫卹制度定期金受領人線上資訊服務、辦理在生證明、查詢服務進度等,足不出戶即可完成手續或獲取資訊。

上述“G2E”服務的工作人員帳戶與“退休基金會”“一戶通”個人帳戶可以同時登入,亦可以隨時切換,務求讓公務人員更方便快捷地選用相關電子服務。

為做好公務人員APP的宣傳和推廣工作,行政公職局聯同退休基金會、財政局及衛生局早前已舉辦專場講解會,向各公共部門領導、主管、人事單位工作人員進行詳細介紹,並就有關提問和建議作出回應。

未來,行政公職局將繼續與各公共部門緊密合作,為不同群體提供多元電子服務,持續提升公共行政效率。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