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起持探親簽注來澳人士一天內三次或以上 在關閘或青茂口岸入境須每次即時核檢並等待結果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03-12 22:01
  • 第114/A/SS/2022號公告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宣佈,為減少有關人士在關閘或青茂口岸頻繁出入境帶來的疫情風險,衛生局根據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第10條的規定作出公告,自2022年3月14日凌晨零時起,持往來港澳通行證探親(T)簽注的人士,一天內(即當天凌晨零時至23時59分)在關閘或青茂口岸入境次數共達3次或以上,不論所持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何時採樣,均須在每次入境時即時付費接受1次核酸檢測並等候至有核檢結果後方可入境。

應變協調中心強調,此措施暫只限持往來港澳通行證探親(T)簽注的人士,入境次數亦僅計算從關閘或青茂口岸入境次數,經其他口岸入境次數則不計算在內。而受此措施影響人士須聽從口岸現場的工作人員指示,以便安排付費核檢,並須等候至有核檢結果後方可入境,此核檢結果不會在健康碼上顯示;另外,此一即時核檢至有結果過程或需時12個小時,入境前應做好準備,此要求不妨礙其他的防疫要求。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