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高美士街管線工程一併換渠重鋪路面 周六起有臨時交通安排
市政署 / 交通事務局
2022-03-02 18:25
  • 道路重鋪及優化渠道工程周六開展

  • 工程一併更換高美士街與馬六甲街周邊渠道

  • 工程配合多間專營公司管線工程一併展開,減少重複開挖情況

  • 路面不同程度損毁影響行車安全(1)

  • 路面不同程度損毁影響行車安全(2)

  • 將刮除舊有瀝青路面並瀝青混凝土重鋪

  • 相關政府部門及專營公司化表向坊會介紹工程及交通安排

  • 馬六甲街一帶臨時交通示意圖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北京街與高美士街及周邊道路瀝青路面出現不同程度損毁及起伏不平的情況,影響行車安全,須進行路面重鋪;市政署配合各專營公司進行管線鋪設之年度計劃,藉機實施路面重鋪並同時更換部分渠道,以減少路面重複開挖的情況。第一期工程將於3月5日起分階段展開,期間有臨時交通安排,敬請市民留意並祈諒解。

北京街與高美士街車流繁忙,有大量重型車輛行駛,經觀測有關路段之瀝青路面已有不同程度損毁及起伏不平的情況,對駕駛者構成危險。市政署因應專營公司將於相關路段範圍鋪設管線,為減少日後重複開挖的機會,將協調一併施工。第一期工程位於高美士街與友誼大馬路之間的一段馬六甲街和理工學院街與馬六甲街之間一段高美士街,將更換約二百多米的渠道、調整集水井及方形大沙井蓋,以優化該區排水網;供電、電信及天然氣等專營公司會一併進行管線鋪設工程,再以瀝青重鋪路面,部分路段則更換為混凝土鋪設,以增加行車路面的耐用性。

為免道路重覆開掘,經交通事務局協調,電力公司、澳門城市燃氣、MTel電信及澳門有線電視藉著是次工程一併分階段鋪設電纜及管道,合併施工後預計可把總工期縮短了約100日。有關工程正爭取於節假日期間施工,以進一步縮短工期,盡量減低對交通的影響;此外,由於整個工程橫跨多個節慶和大型體育活動,交通事務局已要求承建商在上述期間臨時恢復施工路段的通車。

第一期工程將於3月5日至10月10日分階段進行,考慮到工程範圍為主要的行車道,經與交通事務局協調後,以盡可能減少對市民出行影響為原則,採取相應臨時交通安排。配合第一期工程,3月5日(周六)上午10時至4月23日(周六),馬六甲街、友誼巷及海港街實施臨時交通安排,原由友誼大馬路經馬六甲街前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之車輛,需繞經友誼大馬路近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分教處及海立方的路段。而第二期工程將緊接第一期工程進行,主要為專營公司鋪設管線及路面重鋪,預計整個工程總工期共310日。

巴士方面,3月5日(周六)首班車起至4月23日(周六),“馬六甲街”及“回力”巴士站暫停使用,水塘巷設立臨時巴士總站。3A、8、10A、10B、10X、12及28C路線巴士需改道行駛及臨時停靠其他站點,而56路線則改道行駛但停靠站點不變。詳情可查閱澳巴網頁http://www.tcm.com.mo/web/NewsVB/data/782_cn.pdf 及新福利網頁https://www.transmac.com.mo/route-change/tr-047-2022/

就有關工程及交通安排,相關政府部門、電力及天然氣等專營公司代表早前拜訪新口岸坊會作介紹。坊會代表認同工程可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及優化區內渠道功能,但期望當局能監管好工程進度及交通安排,盡量縮短工期,對公眾的影響減至最低。

有關施工範圍屬交通繁忙路段,難免對交通及市民出行構成影響,但礙於有關工程的必要性,敬請市民諒解。市政署及交通事務局將密切留意施工情況,著力做好協調工作,減少工程對交通和道路使用者的影響。同時,提醒市民留意各臨時交通安排,盡早規劃出行路線,以免躭誤出行時間;各駕駛者須小心留意路面情況及臨時交通標誌,遵守現場指示。

臨時交通安排

措施

日期

路段

封閉交通

3月5日上午10時至4月23日

  1. 友誼巷與高美士街之間的馬六甲街。

無出口道路

  1. 友誼巷;
  2. 海港街 (靠向澳門國際中心一側)。

暫停使用

3月5日至4月23日

  1. 友誼巷與高美士街之間的馬六甲街電單車泊車區;
  2. 水塘巷近回力的上落客貨區;
  3. 水塘巷近海立方的上落客貨區及電單車泊車位。

臨時巴士服務調整安排

日期

路線

臨時不停靠站點

可選用站點

3月5日首班車起至4月23日

往關閘:3A

往外港碼頭:10A、12

馬六甲街

友誼馬路/海港街

往回力:8

回力

友誼馬路/海港街

往工業園街:8

位於水塘巷海立方前之臨時站

往馬場大馬路:10B

往青洲坊:10X

高美士/馬六甲街停車場

往看台街/騎士馬路︰28C

往回力︰28C

設於水塘巷近回力一側,距原站約60 米之臨時站

往高士德:56

改道行駛,停靠站維持不變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