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780名人士曾在關閘口岸出入境大廳與中山市陽性患者共處 須進行5次核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03-02 21:52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中山市坦洲鎮2月27日發現1例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個案,並曾於2月25日至27日多次在關閘口岸出入境,經評估後,認為在關閘口岸出入境大廳排在該個案前10位及後20位的通關人士可能具有感染的風險,共涉及約780人;為此,宣佈以下防範性措施:

該約780名人士須於3月2日、3日、5日、8 日及13日進行5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如不按時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碼會於翌日零時轉為黃碼,直至補回所欠的核酸檢測為止。如果同一天有重疊其他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措施,則當日只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相關人士會收到手機短訊通知,並需自行預約核酸檢測,預約連結如下:

  1. 免費核酸檢測預約連結: https://app.ssm.gov.mo/mandatoryrnatestbook ,此檢測只作為排查用途,檢測結果不會上載至澳門健康碼,亦不可作為出入境用途:
  2. 自費進行檢測預約連結: https://eservice.ssm.gov.mo/rnatestbook/V21/ ,此檢測除可作為排查用途,檢測結果可在澳門健康碼顯示及可作出入境用途。

如相關人士在內地完成5次核酸檢測並具有陰性結果,可於3月14日起在「新冠肺炎防疫事宜報告或求助」平台 (https://www.ssm.gov.mo/covidq 上傳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及個人資料,申請解除黃碼。查詢請致電28700800。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