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早上8時30分重點區域核檢計劃已採樣5744人 已有5274人結果均為陰性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03-01 09:57
  • 預約重點區域核酸檢測二維碼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中山市坦洲鎮2月27日發現1例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個案,為評估新冠病毒在本澳社區內傳播的風險,昨(28)日下午5:00至今(1)日中午12:00,對2月25至27日期間在該患者經常出入的重點區域(關閘廣場附近)居住或工作的人士,進行一次強制性核酸檢測。截至今(1)日早上8:30經免費預約連結預約的人數為6753人,已採樣人數為5744人,已有檢測結果5274個,均呈陰性;另外,2月28日至目前,其他核酸站的採樣或排查數,合共25091份。

應變協調中心再次提醒,在是次強制核酸檢測指定區域內居住或工作人士,若未能於3月1日中午12:00或之前接受核酸檢測,其「澳門健康碼」於3月2日凌晨零時轉為「黃碼」,直至完成核酸檢測及出結果才恢復「綠碼」。根據相關規定,將可能被拒絕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不能離境;已於2月28日或計劃於今(1)日在廣東省進行核酸檢測且相關檢測單位有上報至廣東省衛生健康部門核酸庫系統,則不需再進行是次重點區域核酸檢測。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未完成核檢的人士儘快預約進行核酸檢測並準時到場輪候,檢測時須帶備身份證明文件正本(必須與澳門健康碼上申報的證件一致,非澳門居民請帶旅遊證件)、預約碼和澳門健康碼截圖。預約連結如下:

1. 免費核酸檢測點為工人體育館一樓,預約連結: https://eservice.ssm.gov.mo/allpeoplernatestbook,此檢測只作為排查用途,檢測結果不會上載至澳門健康碼,亦不可作為出入境用途。

2. 自費進行檢測預約連結: https://eservice.ssm.gov.mo/rnatestbook/V21/,此檢測除可作為排查用途,檢測結果可在澳門健康碼顯示及可作出入境用途。

應變協調中心重申,市民如有諮詢求助,除了可透過電話(28700800)、電郵(info.cdc@ssm.gov.mo)、發短訊至63337492外,當局亦開通了網上諮詢求助平台,有需要市民可點擊以下連結:https://www.ssm.gov.mo/covidq,作出諮詢求助。長期臥床或不便於行的人士,建議優先請親友協助,仍有困難者,可致電社會工作局24小時熱線電話28261126尋求協助。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