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消費者權益加強監管 巡查物價及確保供應穩定
消費者委員會 /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2022-01-30 13:29
  • 消委會及經科局今(30)日巡查超市貨品價格

  • 消委會及經科局密切關注物價及供應情況

  • 消委會及經科局新春期間亦會派員持續巡查

  • “澳門物價情報站”可供貨比三家

  • “消保易”二維碼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歲晚新春是消費高峰期,為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消費者委員會與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密切關注主副糧食、民生用品和賀年貨品的價格和供應情況。持續加強巡查,提醒商戶要守法經營,明碼實價。消費者如發現權益受損,可使用消委會的“消保易”網上服務投訴,消委會將儘快處理。

提醒業界遵守防疫指引

為確保新春期間本澳主副糧食品及民生用品的供應穩定,經科局一直與供應商及超市百貨零售業界保持緊密的溝通,要求業界預早作好準備。據業界反映,為應對貨運所引致的影響,成功開拓了新貨源,今年新春期間亦較過往多備一些民生必需品。

另外,考慮到歲晚期間購物的人流增多,經科局亦已要求超市百貨等零售業界作出配合,增加人手維持店內秩序、執行衛生當局發出的防疫指引,並儘快補貨上架。

歲晚已進行數百間次的巡查

為瞭解業界對有關規定的遵守情況,以及確保其有序合規經營,經科局及消委會早前已分別聯同海關、市政署進行超過400間次的巡查,經科局及消委會新春期間亦會派員持續到各區巡查,並將密切關注物價情況,做好監管工作,倘收到消費者的投訴,會儘快跟進。

“澳門物價情報站”有賀年禮品價格

消委會建議消費者購物時多使用“澳門物價情報站”貨比三家,而因應消費者有選購應節賀年食品的習慣,消委會調查賀年禮品(食品)價格,消費者可以在“情報站”進行比較,精明消費。

消費者可通過以下途徑瀏覽消委會物價調查的最新資料:

  1. 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的“澳門物價情報站”;
  2. “澳門物價情報站”應用程式;
  3. 消委會微信帳號“物價查詢”。

消委會在新春假期(2月1日至3日)已安排特別服務,消費者如有任何查詢或投訴,可使用“8988 9315”電話熱線(設24小時電話錄音功能)或“消保易”等途徑進行投訴或查詢,消委會接到相關個案的資料後將儘快跟進。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