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設年宵市場與煙花爆竹場地
籲市民守秩序配合防疫措施
市政署
2022-01-21 12:59
  • 塔石年宵市場

  • 澳門爆竹燃放區

  • 氹仔爆竹燃放區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農曆新年將至,為了增加新春節日氣氛,市政署在塔石廣場設置春節年宵市場,並分別在澳門半島及氹仔設置爆竹燃放區。因應防疫,市政署將按現場情況實施人流管制,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進場人士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綠色澳門健康碼,場地入口當眼位置亦張貼了場所二維碼,方便參加者作出行程紀錄。呼籲參與活動巿民及遊客,積極配合活動現場實行的各項管理措施。

年宵市場活動

2022年農曆春節年宵市場將於1月25日(年廿三)早上9時至2月1日(年初一)凌晨2時在塔石廣場舉行,現場設有20個售賣賀年禮品攤檔、6個售賣年花攤檔及4個售賣小食攤檔。現場每晚將安排多項表演活動,包括:粵曲演唱、兒童舞蹈、中樂演奏及新春相聲表演等,同時設有大型花藝展覽及賀年燈飾供遊人觀賞。

活動期間,市政署將於亞豐素雅布基街設置臨時公眾上落客貨區,以及特許車輛上落客貨區,方便市民到場購物,並加強清潔消毒用餐區域和舞台區域的設施。市民及遊客須注意現場人流情況,每當人多擠迫時,應遵守秩序,並遵從現場工作人員指示。

煙花爆竹場地開放安

澳門半島的爆竹燃放區設於澳門孫逸仙大馬路,近旅遊塔新城填海地,燃放區內設置四個售賣爆竹、煙花及火箭攤檔,而氹仔爆竹燃放區設於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近海傍一帶,燃放區內設置三個售賣爆竹、煙花及火箭攤檔。

爆竹燃放區開放時間為1月31日(年廿九)中午12時至翌日凌晨1時、2月1日(年初一)至2月6日(年初六),每日上午10時至凌晨零時。

配合防疫措施

根據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市政署將按現場情況管制進入活動場地的人流,參與活動的市民及檔主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有效綠色澳門健康碼等;活動場地將設置酒精搓手液供公眾使用;入口當眼位置張貼場所二維碼,方便作出行程紀錄。

另外,為保障參與活動的巿民及遊客,市政署將要求售賣攤位內所有經營者或協助者,於活動期間每天向署方人員出示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或七天內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之證明。敬請市民及攤位經營者留意特區政府的疫情信息,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