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碼20日凌晨零時起採用“疫苗三色框”優化方案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01-19 19:09
  • 健康碼疫苗三色框示意圖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現時健康碼上顯示已接新冠疫苗針次的圖示並不明顯,而日後不排除將因應疫情變化實施進入特定場所要求完成接種規定針次的新冠疫苗措施,故需要為巿民提供清晰的疫苗顯示方式,以便社會有效地執行有關措施;為此,自明(20)日凌晨零時起,健康碼將採用「疫苗三色框」方案,以優化疫苗顯示方式。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為免與健康碼紅黃綠三色碼混淆,優化方案將採用另外三隻顏色的框來清晰顯示已接種新冠疫苗針次,疫苗色框的顏色會由淺變深,以表示保護力由弱變強,具體如下:

  1. 「銀框」: 接種第1針後即時出現,並會持續顯示。
  2. 「金框」: 接種第2針+14天後出現 (即沿用現時的顯示條件)。
  3. 「紫框」: 接種第3針後即時出現,並會持續顯示。

應變協調中心強調,接種新冠疫苗是有效抗擊疫情的重要手段,為推動更多市民接種疫苗,未完成接種者可登入 https://eservice.ssm.gov.mo/covidvacbook 預約,同時,各站點均備有充足的現場登記名額供市民免預約接種。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