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奧 賀歲康體活動”接受報名
體育局
2022-01-18 19:35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與市民喜迎壬寅虎年、慶賀北京2022年冬奧會即將揭幕,體育局於農曆年初三(2月3日)舉辦“迎冬奧 賀歲康體活動”,活動包括“迎冬奧 新春單車行大運”與“迎冬奧 新春康體嘉年華”,邀請市民在歡度佳節的同時,亦透過參與系列康體活動一起迎冬奧。

“迎冬奧 新春單車行大運”由體育局與中國澳門單車總會共同主辦,於2月3日 (周四)舉行,活動對象為1952年至2010年出生的本澳居民,2008年或之後出生之人士必須有家長/監護人陪同才可參與。活動名額250名,額滿即止,參加者將可獲冬季奧運會紀念T恤一件。活動當天上午8時30分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三人籃球場側空地集合,上午9時出發,途經氹仔區和路環一帶,全程約18公里。是次活動需自備單車,單車遊全程必須配戴安全帽。活動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1月26日中午12時,有興趣參加者,可到體育局網頁進行網上報名,報名費用全免。為配合防疫需要,參加者須在活動前至少14 天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或於活動期間持7日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

“迎冬奧 新春康體嘉年華”則由體育局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體育委員會、澳門特殊奧運會、中國澳門殘疾人奥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及澳門聾人體育會共同舉辦,於2月3日 (周四) 下午2時至5時在祐漢街市公園廣場舉行。現場設置特色攤位遊戲,市民將有機會換領冬奧會紀念品。活動當日更設有龍獅獻瑞表演、傳統武術表演、殘疾人士體育表演等,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及增添喜慶節日氣氛。

此外,為即將舉辦的北京冬奧會營造熱烈的城市氛圍,體育局將於臉書專頁“澳門大眾體育動向”推出與冬奧會相關之有奬問答遊戲,市民將有機會贏取精美的冬奧會紀念品,詳情請關注專頁上公佈。

而所有參與“迎冬奧 賀歲康體活動”的人士,在進入活動場所時亦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當天的“澳門健康碼”、掃瞄“行程記錄二維碼”及在活動範圍內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主辦單位將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體育運動,推動市民融入全民健身的氣氛中。活動詳情可瀏覽體育局網頁 www.sport.gov.mo ,致電熱線2823 6363,及關注Facebook專頁“澳門大眾體育動向”獲得最新資訊。

“迎冬奧 賀歲康體活動”內容如下:

活動

日期及時間

地點

迎冬奧 新春單車行大運

2月3日(初三) 09:00

氹仔區和路環區

迎冬奧 新春康體嘉年華

2月3日(初三) 14:00-17:00

祐漢街市公園廣場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