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協調中心就防疫措施規定的自我健康管理和核酸檢測日期作出說明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01-14 15:07
  • 如何計算檢測日期1

  • 如何計算檢測日期2

  • 如何計算檢測日期3

  • 如何計算檢測日期4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廣東省的疫情變化,自2022年1月14日6時起,所有過去14天曾經到過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南屏鎮的入境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但最短不少於7天。而所有曾經到過上述地方的已入境人士,其健康碼將變為黃碼及須接受自我健康管理至離開當地 14 天為止,期間須在開始措施的第1、2、4、7、12 天接受最多 5 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應變協調中心就上述已入境人士的措施詳細說明如下,相關圖文包亦可到抗疫專頁的圖文包欄內(https://www.ssm.gov.mo/apps1/PreventCOVID-19/ch.aspx#clg17049)下載或列印:

    • 健康碼:轉黃碼,根據相關規定,黃碼人士需要進行自我健康管理, 並須向主管報備,僱主可根據相關人士的工作性質判斷是否適合繼續上班。黃碼人士並不適合於前線工作,應避免與公眾接觸,亦須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尤其是食肆。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不能離境。
    • 自我健康管理:由離開當地日起計加14天,如1月1日離開,即1月1日加14天,至1月15日。
    • 核酸檢測日期:由措施生效日起計,並於自我健康管理期間第1、2、4、7、12 天接受最多 5 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措施,即措施於1月14日生效,須於1月14、15、17、20及25日進行共5次核酸檢測。以1月1日離開當地為例,其自我健康管理至1月15日,即只須於1月14和15日進行共2次核酸檢測。

免費核酸檢測預約連結為 https://app.ssm.gov.mo/mandatoryrnatestbook 。核酸檢測結果不會上載至澳門健康碼亦不可作為出入境用途。如需將核酸檢測結果在澳門健康碼顯示,則須自費檢測。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