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店計劃”今(3日)起擴至北區增80店
線上線下盤活社區經濟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2021-11-03 15:45
  • “特色店計劃 –北區尋味.美食喜筷” 啟動儀式大合照

  • “特色店計劃 –北區尋味.美食喜筷” 啟動儀式今舉行,共八十家商號獲認可。

  • 經科局透過網紅直播,協助特色店推廣宣傳。

  • 經科局局長戴建業致辭

  • 經科局局長戴建業向特色店頒授證書

  • “特色店計劃 –北區尋味.美食喜筷”主題海報

  • “特色店計劃”1

  • “特色店計劃”2

  • “特色店計劃”3

  • “特色店計劃”4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特色店計劃-北區尋味‧美食喜筷”宣傳片

尋味北區‧感受澳門原真的煙火氣

特色店計劃–北區尋味.美食喜筷”啟動儀式今(3)日假筷子基綠楊花園休憩區舉行,合共80間社區美食商戶,經地區商會推薦並由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審核認可後,成為新一批特色店。

連同首三個階段(十月初五日街一帶、離島區及東南亞美食)的100多間商戶,現時特色店總數超過200間。

計劃首三階段成效良好,續以美食主題擴至北區

經科局局長戴建業致辭時表示, “特色店計劃” 自去年7月起推出,以多媒體、多渠道的方式為商戶宣傳,並提供輔導式培訓、企業諮詢等服務以及協助特色店進駐內地知名生活消費平台。根據資料顯示,特色店進駐上述平台後,曝光及點擊率均錄得倍增,知名度及關注度顯著提升,有效地將旅客從線上引流到線下店內消費,支持商戶經營。

他指出,“美食之都”作為澳門的一張城市名片,而北區的社區美食百花齊放,對旅客具吸引力。在首三個階段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礎上,經科局繼續與地區商會合作,以“北區尋味、美食喜筷”為主題,把特色店計劃擴展至北區。現時,特色店的網絡已覆蓋全澳多區。

吸引居民旅客尋味北區,網紅直播助特色店推廣

經科局期望透過把特色店計劃拓展至北區,吸引居民與旅客深入“北區尋味”,品嚐地道的特色美食,帶動人流及刺激消費,盤活社區經濟。

同時,繼續鼓勵區內商戶應用科技開拓業務,並提供針對性的培訓,助力商戶全面提升經營管理、生產與服務質量。此外,為捉緊直播經濟發展的新趨勢,更重點透過網紅直播,協助特色店推廣宣傳。

跨部門聯動多渠道宣傳,線上線下展特色店魅力

此外,經科局將持續透過線上線下渠道,為特色店進行廣泛宣傳,以進一步展現特色店品牌魅力及多元美食文化。

線上方面,除了持續更新完善特色店專題網頁及協助商戶進駐內地消費平台外,還將透過時下流行的達人探店及軟文推廣,為特色店廣“種草”增曝光。

線下方面,將透過跨部門合作,善用“特色店+會展”聯動效應,配合澳門周、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等旅遊及展會活動,重點推廣特色店提升知名度,並會組織社區導賞,吸引會展客商走進區內消費。

未來,經科局將繼續落實 “特色店計劃”各項支援措施,並與不同活動互相配合,吸引市民及旅客深入澳門不同區份,激發社區經濟活力。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