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第69和70例新冠肺炎輸入關聯確診病例
協調中心新增兩個黃碼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1-09-28 15:42
  • 69例所涉黃碼區

  • 70例所涉黃碼區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由於今(28)日下午本澳新增兩例輸入關聯病例(第69和70例),該等病例為隔離期間確診,為加強防範,按照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方案,新增黃碼區。

新增兩個黃碼區範圍分別包括:

1)麻子巷2-14、麻子街55民華閣,麻子街57-57A厚駿大廈,麻子街59-63A珍珍大廈,麻子街65-65A、罣累巷14-14A華輝樓,麻子街67-67A、罣累巷16-16A利順大廈,罣累巷6-6A萬福大廈,罣累巷8-12永發大廈;

2)大纜巷49-49C、青草街72-72A金豐大廈,大纜巷47-47A遠基大廈,大纜巷43-45富興大廈,大纜巷37-41、馬里2-12時駿大廈。

區內人士的健康碼將轉為黃碼,並於現場即時進行核酸檢測,首次核酸檢測24小時內完成,並視乎需要而再要求核酸檢測,在完成首次核酸檢測前,不准外出;其他限制措施包括實施離境限制,並需進行最少14天的密切健康監測及自我健康管理。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按照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機制,維生小組會跟進封鎖區人士的日常生活需求,由專責部門負責提供日常生活及膳食支援。如果是獨居長者、有困難人士、在心理上或精神上需要協助,可致電社工局熱線28261126,尋求協助。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