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民核酸檢測基本完成 兩次全民核檢的採樣進度相若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1-09-27 23:46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第二次全民核酸檢測基本完成,從9月25日下午3:00開始至今(27)日晚上9:00,採樣650,888人,472,687人已有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此外,自9月24日下午3:00至9月25日下午3:00有44,536人自行前往進行核酸檢測且不在全民核酸檢測計劃內,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兩者累計採樣695,424人,累計檢測517,223人,結果均呈陰性。

總結第一次全民核酸檢測首24小時的核酸採樣共282,546人;首48小時累計核酸採樣共536,437人;第二次全民核酸檢測首24小時的核酸採樣共253,185人,首48小時累計核酸採樣共562,896人,兩次全民核檢的採樣進度相若。

應變協調中心指出,第二次全民核酸檢測進行了系統性流程優化,為市民提供更方便和更有效率的檢測服務;到目前為止,運作暢順。未來會持續優化全民核酸檢測流程及各環節,以便為本澳抗疫常態化奠定堅實基礎,更好地保障全澳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與此同時,亦感謝全澳市民對全民核酸檢測工作的積極配合與支持,以及全體工作人員的無私付出和謹守崗位的專業精神。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