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揭牌
新聞局
2021-09-17 13:51
  • 行政長官賀一誠率領特區代表團前往橫琴出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揭牌儀式

  • 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及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揭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在台上見證。

  •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揭牌儀式上致辭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聞局】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揭牌儀式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7)日率領特區代表團出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揭牌儀式。他表示,粵澳雙方將精誠合作、積極作為,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投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確保深合區開好局、起好步。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揭牌儀式於早上10時在橫琴舉行,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以及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為深合區管理機構揭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行政長官賀一誠和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在台上見證;本澳各界代表逾100人出席。

行政長官致辭時表示,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是中央從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深入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重大舉措,是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重要部署,是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重大創舉,為澳門長遠發展注入了新動力、提供了新空間、創造了新機遇,將有利於增進澳門廣大居民的民生福祉,有利於澳門特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和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指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正式揭牌,標誌著深合區建設全面啟動、橫琴的開發開放進入到粵澳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的新階段,行政長官感謝中央對澳門特區的關愛,以及廣東省、珠海市的支持和配合。

行政長官又表示,特區政府將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和抓緊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認真落實“一條主線”、“四個戰略定位”、“四項主要任務”的各項政策措施,切實牢記初心使命,全力以赴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新產業,加快佈局一批重大產業項目,為澳門經濟多元可持續發展不斷注入新動能。

他提到,特區政府將切實堅持以廣大居民利益為依歸的發展理念,在合作區實現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的跨境對接,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引進更多高質量的教育、醫療等民生資源,為澳門居民拓展優質的生活空間,提供便利的生活條件,營造趨同澳門的宜居宜業生活環境。

他還提到,特區政府將切實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務實進取,全力以赴構建與澳門一體化高水平開放的新體系。立足合作區分線管理的特殊監管體制和發展基礎,推進合作區各項管理制度的體制機制創新,促進各類資源要素高效便捷流動,結合粵澳優勢,打造具有中國特色、彰顯“兩制”優勢的區域開發示範,推動琴澳一體化發展。

展望未來,行政長官表示,粵澳雙方將率領由兩地政府選拔的工作團隊,認真貫徹落實《總體方案》要求,做好工作交接、明確重點任務、制訂配套政策、完善機構組建,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確保合作區建設順利推進,開好局、起好步。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