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學院上線新版“中葡新聞學習網”手機應用程式
澳門理工大學
2021-09-14 17:51
  • 新版“中葡新聞學習網”手機應用程式2.0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進一步發揮澳門中葡平台作用,促進中葡資訊互通和雙語學習交流,澳門理工學院於本月正式推出“中葡新聞學習網”手機應用程式2.0版本,在原版的基礎上整合資訊類別,細化欄目分類,新增大灣區、就業、科技、娛樂、體育、生活、文化七大板塊,繼續為廣大用戶提供最新、最熱的新聞資訊及優質的中葡雙語學習資源。

澳門理工學院於2020年11月正式推出 “中葡新聞學習網”手機應用程式。“中葡新聞學習網” 以澳門日報為新聞來源,為用戶提供持續更新的雙語平行新聞,程式上線以來反響熱烈,廣受好評,在向葡語國家傳遞中國和澳門資訊的同時,也為澳門、內地及其他地區學習葡語人士,及葡語系國家學習中文人士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

新版“中葡新聞學習網”內的新聞欄目設有“本地新聞”、“中國新聞”、“世界新聞”、“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葡語國家”等近二十個分類,內容涵蓋澳門、內地、香港、葡語國家和國際社會的時事動態和資訊熱點。此外,程式還提供新聞檢索功能,支持對“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十四五”規劃、“粵澳合作”、“橫琴”、“中葡論壇”等熱門話題進行檢索。

“中葡新聞學習網”是澳門理工學院開發的科研產品,澳門理工學院一直致力於機器翻譯、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研發, “中葡新聞學習網”依託中葡雙語平行語料庫及世界領先的神經網絡機器翻譯技術,結合學院在中葡語言和翻譯教學等領域的豐富經驗,實現科研成果的轉化應用。

新版“中葡新聞學習網” 便利用戶以中葡雙語了解世界各地的新聞資訊,同時也為中葡語言學習者提供雙語學習資料。應用程式提供App Store、Google Play及APK安裝包三種下載模式,歡迎澳門市民、海內外業界人士、高等院校師生及有興趣人士掃描下方二維碼,下載 “中葡新聞學習網”手機應用程式2.0版本,學習及掌握中葡新聞資訊。如有垂詢,請致電8599 6590。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