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觀酒店選民申請轉移所屬票站後可於酒店內投票
新聞局
2021-09-01 18:23
  •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向記者介紹會議內容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聞局】醫觀酒店選民作轉移所屬票站申請後可於酒店內投票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今(1)日舉行會議,選管會主席唐曉峰會後向記者表示,於9月11日23時59分之前已入境本澳並須入住醫學觀察酒店的選民,如已簽署選管會提供《轉移投票站申請》,便可在選舉日特定時段,前往設於酒店內的投票站行使投票權。

唐曉峰指出,已交回《轉移投票站申請》的選民,選管會將他們由原票站轉移至下榻酒店,因此,相關選民在票站執行委員會的安排和通知下,可分時段前往投票,票站設於酒店大堂或酒店內其他適當地方。不願意填寫《轉移投票站申請》的選民,則不可在醫觀酒店內投票。

他又指,初定由衛生局和市政署人員組成醫觀酒店的票站執委會,他們都配有充足的防護設備。另外,醫觀酒店選民除了要全程配戴口罩外,投票時還需使用執委會提供的即棄手套。

衛生局早前已開始協助選管會,在各出入境口岸和醫觀酒店向選民提供《轉移投票站申請》,有意投票者須填妥及交回申請。

唐曉峰又提醒,選民前往投票均須先出示健康碼,故此,選民在選舉日應提早生成健康碼及截圖,以加快進入投票地點的時間。

另外,選管會上午首先與總核算委員會舉行會議,就判票標準達成一致共識,即只要劃票印章的剔號清晰蓋在某一候選名單的對應方格上,就視之為有效票。唐曉峰強調,選民只能以選管會提供的專用印章劃票,在選票上作任何撕剪、繪劃、塗改或寫上任何字句,均會成為廢票。選管會隨後與廉政公署、治安警察局和司法警察局代表開會,商討選舉日的工作部署。

唐曉峰向記者表示,競選活動期開展至今,選管會接到4宗投訴,當中,1宗涉及競選宣傳品的派發,已轉交廉署跟進,另1宗涉及網絡商業廣告,已交由司警跟進查證;今早收到的兩宗投訴則關於違規張貼宣傳品,選管會正作出跟進。

對於派發競選宣傳品的問題,他指出,雖然現行選舉法未有就競選宣傳品的價值上限作出相關規定,但候選名單須將所有宣傳品的價值列入選舉帳目中,且不能超出行政長官批示訂定的開支限額,否則將被處罰。

選管會亦通知了各候選名單受託人,不應派發食物等福利性競選宣傳品,以及需最遲於今(1)日向選管會申報競選活動期內將派發的宣傳品清單及擬向每名市民派發的數量,並附同宣傳品的相片及單價。至訪問時,選管會收到9份候選名單提交的宣傳品清單資料。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