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理工推出 “中葡名家講堂” 線上首講誠邀參與
澳門理工大學
2021-07-22 10:39
  • “中葡名家講堂” 系列活動第一講:“全球挑戰下的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 海報m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進一步發揮澳門理工學院中葡領域學術優勢,推動中葡交流合作,彰顯澳門 “中葡平台” 優勢,在學院四十週年校慶之際,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FORGES)聯合推出 “中葡名家講堂” 線上系列講座。“中葡名家講堂” 將邀請中國和葡語國家眾多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做客理工,分享行業前沿知識,交流專業學術經驗。講座內容將涵蓋中葡文化、歷史、教育、經貿合作、旅遊、科技、智慧城市建設、區域研究等主題,旨在為廣大學者、行業專才及感興趣的人士打造一場多元化、跨學科的知識盛宴,進一步加強中葡在國家發展戰略下重點合作領域中的交流密度,積極發揮澳門作為聯結中國與葡語國家的橋樑作用。

“中葡名家講堂” 第一場將由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FORGES)協會主席、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副校長瑪格麗達·馬諾(Margarida Mano)主講。瑪格麗達·馬諾曾任葡萄牙教育及科學部部長、第十三屆國會議員及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副校長等職務,現時兼任歐洲質量管理基金會(EFQM)教育專家,同時是伊比利亞-美洲大學行政人員聯合會(RAUI)及歐洲大學管理和行政人員負責人聯合會(HUMANE)等多個知名機構的創始成員,在公共管理、葡語國家高等教育的國際合作及質量評估方面擁有資深的工作經驗。

瑪格麗達·馬諾將帶來題為:“全球挑戰下的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 的首場講座。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高等院校間的交換項目及科研合作不斷增多,科技創新為多媒體教學、遠程教育等提供了便利條件,高等教育也迎來了新的機遇與挑戰。本場講座將探討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框架下的教學現狀,審視新時代背景下高等教育的使命,並對機構合作、國際項目管理、課程創新、高等教育質量提升等重點工作內容展開討論。

“中葡名家講堂” 系列講座第一場:“全球挑戰下的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 將於澳門當地時間7月27日16時/葡萄牙時間7月27日9時透過線上方式進行,現誠摯歡迎各界人士參與。本場講座以葡語進行,提供中文同聲傳譯,費用全免,掃描海報二維碼即可參加。如有垂詢,敬請致電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8399 8692。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