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接種疫苗率僅近四成 籲市民自願踴躍接種
新聞局
2021-07-20 18:52
  •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接受傳媒訪問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聞局】本澳近4成疫苗接種率 籲市民自願踴躍接種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20)日表示,本澳疫苗接種率接近四成,未達至建立免疫屏障的水平。特區政府正協調20萬劑國藥疫苗運抵本澳,呼籲市民自願地踴躍接種;另外,政府正邀請內地衛健委的專家團隊來澳檢視抗疫情況,以推動進一步的便利通關措施。

歐陽瑜出席公開活動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政府早前購買的40萬劑國藥新冠疫苗,其中20萬劑已抵澳,目前正與供應商協調將餘下的20萬劑運送到澳門,會盡快公佈運送時間。她指出,最近市民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數量呈下降趨勢,較早前最高峰曾錄得一天超過一萬個預約,近日每天預約只有約2,000多個,目前澳門的疫苗接種率接近40%,遠遠未達到理想的八成接種率。她強調,政府會竭盡所能為市民訂購疫苗,呼籲市民踴躍接種,共同努力建立免疫屏障,有利於逐步開放通關及其他防疫措施。

歐陽瑜透露,就澳門與內地、香港的通關問題,三地一直保持密切溝通,並正邀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專家團隊來澳,了解澳門的抗疫防疫情況,望對方給予意見,以推進港澳通關事宜,以及澳門與內地的更便利通關措施。

有傳媒關注離島醫療綜合體的營運模式,歐陽瑜表示,項目仍在研究階段,並希望可於短期內公佈政府委託香港大學就離島醫療綜合體所作的研究報告,讓市民知悉。她指出,期望未來的離島醫療綜合體能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為澳門醫生提供良好的培訓,並考慮提供免費醫療以外的更多服務。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