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宣傳推廣拓展商機 賦能中小企助發展電子商貿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 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2021-07-18 12:40
  • 經科局於第九屆“旅博會”設置特色店展區

  • 經科局組織特色店於第九屆“旅博會”參展

  • 經科局組織特色店於第九屆“旅博會”參展

  • 生產力中心舉辦“中小企新媒體營銷攻略”系列分享會

  • 生產力中心舉辦“中小企新媒體營銷攻略”系列分享會

  • 生產力中心於直播節目專題探討直播電商的發展

  • 經科局舉辦“中小企網絡直播營銷攻略”工作坊

  • 經科局透過“網紅直播”宣傳特色店

  • 特色店至今增至共139間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迎接暑假旅遊旺季來臨、協助企業抓緊商機,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持續加強線上線下的宣傳工作,尤其透過直播、短視頻及生活方式平台等新媒體手段,以現時流行的直播及“種草”等形式,協助商戶擴大客源及發展“體驗經濟”。

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透過舉辦系列分享會及網上直播節目,加強中小企業對新媒體工具的認知以致應用技巧,從而更好地迎接數碼化營商的趨勢。

持續推動電子商貿發展,鼓勵業界把握發展契機

經科局持續協助中小企利用電商拓展業務,尤其是加強企業對直播電商帶貨等新業態的應用,推動本澳電子商貿的發展。

透過舉辦“中小企網絡直播營銷攻略”工作坊、支持企業在澳門成立直播基地以及推動業界與內地合作設立實踐培訓基地,引導本澳直播行業穩步發展,推動直播電商帶貨的新業態,推廣產品營銷新技術的應用。

此外,經科局推動本澳優質產品進入內地開拓客源,去年底邀請內地知名新零售商超(“盒馬鮮生”)來澳選購澳門優質產品,目前已有多間企業產品已正式上架銷售,成功為澳門企業拓展銷售渠道。

線上線下增宣傳擴客源,特色店已增至139

在去年兩階段“特色店計劃”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礎上,經科局於4月份以東南亞美食為主題擴展計劃,至今陸續吸引了39間的商戶新增加入計劃,截至目前全澳已增至共139間特色店。

同時,經科局持續以線上線下的方式,加大對特色店的宣傳力度。線上方面,透過跨部門合作,以短視頻、直播、精美圖文等新興方式,尤其是“網紅直播”及“達人探店”等新型引流技巧,並於內地短視頻平台如抖音、生活方式平台如小紅書等旅客常用的新媒體渠道,進行“種草”形式的軟性宣傳。

線下方面,經科局透過跨部門合作,於大型會展活動組織特色店參展,協助特色店增加知名度。例如,在日前舉行的“第九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經科局組織了20間特色店參展,並設置特色形象展區,助商戶增曝光擴客源。

生產力辦分享會及直播節目,助中小企應用新媒體營銷

為協助澳門商企加深認識新媒體平台,以及推動更多中小企善用新媒體手段進行線上線下營銷,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分別於7月、 9月及10月舉辦“中小企新媒體營銷攻略”系列分享會,邀請網上營銷達人分享其從事新媒體營銷的實戰經驗。首場以“你不可不知道的大趨勢”為主題的分享會已於7月15日圓滿舉行,9月及10月的分享會將分別以“想揾網紅點樣做?”及“美食風格拍攝秘笈”為主題。

另一方面,生產力中心於7月初透過其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的直播節目,專題探討直播電商的發展,邀請業界代表分享如何利用直播模式推廣產品及服務,以拓展業務,內容包括介紹直播形式、平台使用、期間的準備工作及技巧,以及行業發展分享等,節目反應理想。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