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出版3語漫畫推廣中國歷史文化
澳門大學
2021-07-09 14:48
  • 《中國歷史文化系列漫畫叢書》

  • 即場喜劇表演及中葡雙語問答比賽

  • 澳大與鄭觀應公立學校師生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與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共同修訂及出版了《中國歷史文化系列漫畫叢書》,以中、英、葡三語講述中國傳統神話故事,加深澳門及葡語系國家青少年對中國文化的了解。為加強推廣,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到鄭觀應公立學校開展宣傳活動,以現場喜劇表演與該校學生互動,讓更多學生接觸中國傳統文化,了解古代神話故事。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於2018年出版了《嫦娥奔月》和《女媧補天》兩本葡文漫畫,並於2021年聯同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合作修訂及重新出版三語《中國歷史文化系列漫畫叢書》,現《嫦娥奔月》、《女媧補天》和《精衛填海》三本已出版,澳門和葡語系國家的青少年可從中了解中華古老傳說故事的趣味、智慧和文化精神,學習中國歷史文化知識,並讓澳門學生通過簡單明瞭的漫畫形式學習葡語。

另外,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於鄭觀應公立學校展開一系列活動,除推廣圖書外,中心還通過演繹書中的故事來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並組織基於神話故事的中葡雙語比賽。鄭觀應公立學校校長陳家敏指出,是次活動剛好契合學校目前為3年級學生安排的閱讀任務,不但讓學生們了解更多古代神話故事,更能激發學生們的閱讀興趣,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與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同屬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該基地旨在通過一系列教學及培訓計劃,與澳門的教育機構及中小學攜手合作,為澳門的人文社科教育發展作貢獻,培養多元人才。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旨在加強中國歷史文化研究,培養澳門本地致力於中國歷史文化傳播與推廣的骨幹力量,建構高水準的中國歷史文化交流機制,向澳門社會特別是澳門青少年推廣中國歷史文化,並促進中國歷史文化在葡萄牙語國家、地區的傳播與影響,藉以促進和提高澳門及國際社會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認知與理解。

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來,致力與中國內地和葡語國家開展長期或短期合作,在教師培訓方面建立聯繫,重點培養中葡雙語人才,開展葡語教學和中葡文化領域的研究,並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的跨文化交流。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