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監察物價保障消費權益
從速跟進消費者個案及意見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 消費者委員會
2021-06-23 16:55
  • 經科局與消委會持續監察物價

  • 消委會每周三更新超市物價調查報告

  • 掃一掃“消保易”二維碼就可以使用該平台服務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與消費者委員會持續到市面各區進行巡查及做好物價監察工作,密切留意本澳物價變動情況,並迅速跟進居民舉報的個案,保障居民消費權益。

自去年5月1日至今年6月23日期間,經科局共巡查商號逾8,100間次,抽查商品逾84,100項。此外,亦迅速跟進居民在社交媒體反映的價格異常情況。

由2021年1月至今消委會共公佈216份超市及專項物價的調查報告,提供居民比較各類貨品價格。

每周更新超市物價調查助貨比三家

消委會逢每周三公佈超市物價調查報告,今(23)日完成調查的36間超市、210款貨品價格會即日上載至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及“澳門物價情報站”供消費者參考及比較,建議消費者要有貨比三家的消費習慣,精明消費,日常支出就可以慳得更多。

“情報站”的四大格價功能:(1) 超市物價一覽通;(2) 至抵精明選;(3) 至抵超市龍虎榜;(4) 價差超過五成的貨品排名,可讓居民快捷搜尋到最抵價的貨品、同款貨品的最高至最低價及之間的價差、銷售點,以至優惠等資訊,配合“購物籃”更可一次過篩出在哪間超市能夠買到最齊及最低價的一籃子貨品。

通過以下途徑就可瀏覽消委會超市物價調查的最新資料:

•    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的“澳門物價情報站”;

•    “澳門物價情報站”應用程式;

•    消委會微信帳號“物價查詢”。

消保易” - 好使好用的電子服務

消費者如對市面物價有意見或投訴,可利用“消保易”電子服務平台,消委會接到個案後會儘快跟進、處理及作出回覆。

“消保易”具便民、簡易及高效等優點,居民可隨時隨地通過以下途徑:

•    利用手機等移動裝置掃描“消保易”二維碼;

•    使用連結(https://app.consumer.gov.mo/wapp/cconline?lang=zh);

•    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使用“消保易”的服務。

為方便居民使用“消保易”,消委會已在全澳各區超市等商號以及住宅樓宇等場所廣泛張貼印有“消保易”二維碼的標貼及海報,居民進入“消費投訴”專區,可透過文字或照/圖片留下投訴資料,消委會接到個案後,會儘快跟進、處理及作出回覆,投訴人亦可隨時在該專區自行查閱投訴個案的跟進狀況。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