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不允許持黃、紅碼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交通事務局
2021-06-08 17:47
  • 交通事務局與兩巴商討巴士防疫措施安排

  • 黃紅碼者不允許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變化,交通事務局公佈,為保障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乘客之健康,即日起,健康碼黃碼或紅碼者不允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巴士、的士及輕軌;巴士和的士司機有權查閱乘客健康碼,並可拒絕接載黃碼或紅碼乘客。所有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人士仍須全程佩戴口罩,否則司機及車務人員有權拒絕乘客使用相關服務,局方會適時調整相關防疫措施安排,呼籲公眾配合防疫工作。

此外,為配合通關措施,局方已要求娛樂場及酒店業界,即日起須檢查乘搭穿梭巴士前往口岸之離境旅客,確保上車時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另外,亦不允健康碼黃碼或紅碼者搭乘穿梭巴士。同時局方提醒公眾注意,乘搭其他交通工具,也應主動佩戴口罩及注意個人衛生,保持適當距離,如有不適應儘快求醫。

減關閘人聚風險離島出行者宜優先用橫琴口岸通關

另一方面,珠海交通部門為分流拱北口岸通關旅客,已於6月1日起新開疫情應急專線,接駁珠海市不同地區至橫琴口岸,對此,交通事務局呼籲公眾,特別是離島居民或在離島工作人員,應優先使用橫琴口岸通關,以減少關閘群眾聚集。乘客可選乘15、21A、25、26、26A、51A、51X、56、102X、MT4或N3路線,分別於701X沿線站點轉乘往返“橫琴澳方口岸"站,亦可選乘25B、50或102X路線直接往返“橫琴澳方口岸"站。

珠海市疫情應急專線(往橫琴口岸)列表

序號

專線名稱(*持澳門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免費乘車)

1

“拱北口岸總站—橫琴口岸”專線

2

“上沖總站—橫琴口岸”高峰專線

3

“前山總站-橫琴口岸”高峰專線

4

“體育中心南-橫琴口岸”高峰專線

5

坦洲(南溪站)-橫琴口岸專線

6

心岸春天花園公交站-橫琴口岸專線

7

拱北口岸旅遊車場-橫琴口岸車站專線

資料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PTaNct-Fe0vFe0ffNUqWFw

為讓公眾知悉最新的通關措施,適當安排出行,交通事務局協調公共交通及相關管理公司,於巴士、的士、輕軌等公共交通工具車廂、酒店及娛樂場接駁巴士、公共交通樞紐站點及公共停車場等設施張貼最新的防疫通關措施公告,以及透過道路顯示屏、巴士站電子屏幕、交通資訊站App、巴士報站App、微信公眾號等各種電子和網上渠道,發佈相關資訊;並於公共巴士站點廣播有關訊息,及於各出入境口岸及主要巴士站點安排人員提示公眾。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