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學院“暑期灣區葡語教師線上工作坊”接受報名
澳門理工大學
2021-06-06 10:00
  • 澳門理工學院“暑期灣區葡語教師線上工作坊”海報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大灣區葡語教育聯盟” 自2019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灣區葡語教育協同發展,加強與灣區高等院校交流合作。在此背景下,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延續葡語師資培訓傳統,在學院四十週年校慶之際於7月1日至7日以線上方式舉辦 “灣區葡語教師工作坊:數碼新媒體的應用”,費用全免,歡迎廣大中國高校葡語教師報名,大灣區高校葡語教師優先。

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一直以來致力開展葡語教師培訓工作,多年來先後在本澳和中國內地舉辦葡語師資培訓,促進本澳、中國內地和其他亞太地區葡語教學水準進一步提升。迄今為止,中心已經成功舉辦30餘場高等院校葡語教師培訓,共計約500人次參加,培訓時長總計600餘小時,獲得廣大高校葡語教師和葡萄牙賈梅士學院的一致讚譽。

播客(Podcast)作為數碼新媒體的一種,將一系列多媒體文檔經互聯網發佈,其用戶可透過個人電子設備接收和欣賞。近年來,“播客” 的創作和傳播在全球特別是葡語國家發展十分迅速。除了作為資訊和娛樂平台之外,“播客” 也可以轉換成一個強大的教學工具,其擁有低門檻、易操作等諸多優勢,在提高學生語言學習自主性及積極性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為此,今夏葡語教師工作坊將以數碼新媒體 “播客” 在葡語課堂中的應用為主題,共分三場,內容豐富。第一場將向學員展示 “播客” 作為教學資源在外語課堂中的使用及優勢;第二場除介紹 “播客” 製作常用文體外,還將其與葡語文學相聯繫,讓學員了解 “播客” 在葡語文學教學領域的應用;第三場則會向學員講解 “播客” 製作實用技巧並介紹常用軟件,為廣大葡語教師日後教學實踐提供便利。

“灣區葡語教師工作坊:數碼新媒體的應用” 將於即日起至6月20日截止報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額滿即止。歡迎對上述專題感興趣的中國高校葡語教師參加培訓課程,請掃描二維碼線上報名。如有垂詢,請致電理工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83998692。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