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學院參加高等教育機構評鑑國際線上論壇分享教與學素質保證成果
澳門理工大學
2021-05-21 12:23
  • 澳門理工學院參加高等教育機構評鑑國際線上論壇分享教與學素質保證成果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強化澳門作為文化交流基地和中葡合作平台的角色、加強與葡語國家及地區的高等教育機構的交流,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於5月7日參加了以“高等教育機構評鑑的模式與經驗”為主題的國際線上論壇,向葡語國家及地區介紹澳門理工學院在提升學院教與學素質的過程中所取得的經驗及成果。

是次“高等教育機構評鑑的模式與經驗”線上論壇的主題為“開設葡語課程的高等院校的葡語教學”。為慶祝世界葡萄牙語日,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FORGES)主辦了“葡萄牙語周”活動,並在活動期間進行了圍繞上述主題的系列討論。本次線上論壇由葡萄牙波塔萊格雷理工學院(Instituto Politécnico de Portalegre)的Joaquim Mourato主持,論壇上發言專家學者尚包括: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局(A3ES)行政委員會主席João Guerreiro、莫桑比克若阿金希薩諾大學(Universidade Joaquim Chissano)副校長Ana Nhampule,以及巴西聖保羅大學教授Sandra Sousa。

會議上,嚴肇基介紹了澳門高等教育的進程以及近年所取得的發展成就。此外,他向各與會者解釋了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台,以及文化交流合作基地所扮演的角色。在此基礎上,嚴肇基還描述了澳門理工學院在發展院校質量保證體系方面所作的策略及工作,透過與多個著名的知名評鑑機構進行合作來實現的,當中包括與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HEEC)、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局(A3ES)、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新西蘭大學學術質量評鑑局(AQA),以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HKCAAVQ)和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HEEACT)等評鑑機構的合作。

在發展符合國際標準的質量保證體系和進程方面,澳門理工學院已積累了十八年經驗。藉此,在培養雙語人才、推動大灣區和中國其他地區的葡語教學,以及透過設立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來促進人工智能和機器翻譯兩個領域的科研工作方面,澳門理工學院持續以高標準來作出貢獻,並在建設和推動澳門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平台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